在这里只体会别人的宁静和快乐!

我亲爱的爸爸 - 陈燕

《我亲爱的爸爸》是普契尼的独幕歌剧《贾尼·斯基基》中一首咏叹调,旋律极为优美,深情而动人。歌词大意为:“啊! 我亲爱的爸爸,我爱那英俊少年。我愿到露萨港去,买一个结婚戒指。我无论如何要去,假如您不答应,我就到威克桥上,纵身投入那河水里。我多痛苦,我多悲伤。啊! 天哪! 我宁愿死去! 爸爸,我恳求你! 爸爸,我恳求你! ”

   《贾尼·斯基基》的剧情取自意大利诗人但丁(1265-1321)的长诗《神曲·地狱篇》中的一个故事:富商多纳蒂临死,一群亲友围聚病榻,皆欲承继其巨额遗产。但是多纳蒂的既定遗嘱内,载明遗产全数捐献给某一教堂,多纳蒂旋即瞑目。在场亲友大失所望。其中一青年里努奇奥(与多纳蒂的另一在场亲戚--强尼·史基基之女劳蕾塔相爱)提议,请强尼·史基基假扮多纳蒂垂危状,邀请公证人前来,当众另立。

 

     什么是歌剧呢,我以为是人类内心最纯洁的的声音,用最直接、最美的的方式表达出来,不带半点的虚情假意。就像那美好的爱情,充彻心扉,给人带来无比的愉悦和忧伤,只有用最纯净的女高音才能表达少女对爱情的义无反顾,痛并快乐着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隆峰2112 | Powered by LOFTER